伺服器的1U、2U是什麼意思? 42U機櫃可以放多少台伺服器?

一直有朋友多次問到伺服器1U是什麼意思? 42U機櫃能放多少伺服器?


一、什麼是1U?

隨著企業信息化的快速發展,對伺服器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,在有限的機房的空間裡,如何合理的規劃與實施,對於我們來說,就不能不重視這些問題。機架式伺服器因為配置靈活、計算密度高,在節省能源成本、維護成本、環境成本等方面,對比立式伺服器都有優勢。這些優點就給大中型信息系統的建設為1U服務器提供了廣泛的發展空間。



那麼什麼是1U伺服器呢?所謂的1U伺服器就是一種高可用高密度的低成本伺服器平台,U是伺服器機箱的高度 1U等於4.45厘米 ,那3U就是3x4.5CM了。

U(Unit的縮略語)是一種表示組合式機架外部尺寸的單位,詳細尺寸由作為業界團體的美國電子工業協會(eia)決定。

規定的尺寸是寬(48.26cm=19英寸)與高(4.445cm的倍數)。由於寬為19英寸,所以有時也將滿足這一規定的機架稱為“19英寸機架”。厚度以4.445cm為基本單位。

伺服器大小規格:

1U=4.45cm

2U=8.9cm

3U=4.45cm * 3

4U=4.45cm * 4

U並不是伺服器的專利,最早是用於通訊交換的機架結構,後被引用到伺服器的機架。目前作為非正式標準用在機架結構上,包括規定的螺絲大小、孔距、劃軌等等。

1U和2U,是伺服器的厚度,1U大概是相當於機櫃的三個小格子,1U是4.445厘米。以下這個是圖片:



二、1U、2U、4U選哪種伺服器比較好?

1、1U、2U、4U、選哪種伺服器比較好?

我們常見的機架式伺服器分為1U、2U、4U,現在市面普遍流行的伺服器是1U和2U的,那麼哪種才是最好的呢?其實沒有最好的產品,只有最合適的產品,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,只要我們充分了解產品和我們自己的需求,就可以輕鬆選出最合適的機器,那麼1U、2U伺服器都有什麼優勢?

1U伺服器優勢:節省空間,託管成本低;

2U伺服器優勢:擴展空間大,散熱性好;

如果您伺服器需要加載4個以上硬盤之類,選擇2U伺服器是一個好的選擇;如果伺服器不需要加載過多的外部配件,那麼1U伺服器是完全可以勝任的,而且機房託管以1U最為適合,在專業IDC數據中心恆溫、恆濕的環境1U的標準的伺服器散熱問題也能得到很好的處理的。



2、那麼什麼是1U伺服器呢?

1U的高度有限,對配件有著特殊要求,會增加整體硬件的成本與配件篩選上的難度。可以說,1U伺服器就是一種高可用高密度的低成本伺服器平台,是專門為特殊應用行業和高密度計算機環境設計的。



1U伺服器空間有限,在擴展性和散熱性有一定的限制,一般都無法實現太完整的設備擴張。相比於1U伺服器產品,2U高度適中,擴展性(硬盤存儲數量、擴展槽、電源)有了明顯的增強。其散熱也得到了更一步的改善。如果採用伺服器託管業務則1U伺服器比2U伺服器託管費用高。但具體選擇幾U服務器,需要根據項目類型、項目規模等進行選擇,以避免伺服器資源與資金的浪費。

三、常見機櫃尺寸? 42U機櫃可以放多少伺服器?

之所以要規定伺服器的尺寸,是為了使伺服器保持適當的尺寸以便放在鐵質 或鋁質的機架上。機架上有固定伺服器的螺孔,以便它能與伺服器的螺孔對上號, 再用螺絲加以固定好,以方便安裝每一部伺服器所需要的空間。

規定的尺寸是伺服器的寬(48.26cm=19 英寸)與高(4.445cm 的倍數)。由於寬為 19 英寸,所以有時也將滿足這一規定的機架稱為“19 英寸機架”。厚度以 4.445cm 為基本單位,1U 就是4.445cm。具體見下表:


 

1、42u機櫃尺寸是多少?

答:42U是高2米、寬0.6米和深0.8米伺服器機櫃,也可能是2米、寬0.6米和深0.96米伺服器機櫃;

2、一個42U機櫃可以放多少台伺服器?

一個機櫃所放的伺服器是有限的,42U高度的機櫃並不代表著實際能夠放42個1U伺服器,因為你要留散熱和挪動的空間,你要考慮電力供應,你要考慮整體散熱等,還有上下必須要有走線空的地方,還有放交換機、防火牆、顯示器等其他設別的地方。比例某牌子42U標準機櫃,能放的最多可達18台20伺服器。為什麼是20台,1U伺服器與1U伺服器之間要留下散熱的空間,同時機櫃裡面要放1台交換機,也需要2U的空間。如果是2U的伺服器一般就能入10台左右,再加上要放置交換機,路由器等設備。



3、伺服器的電量

一個機櫃提供的用電量是有限的,當伺服器用電量越大時,放的伺服器越少。一個機櫃一般提供的是10A的電量,也有的機櫃可以提供更高18A的電量。

220V*10A=2200W。也就是說只要您放的伺服器總功率不超過2200W,伺服器的耗電多少也要看伺服器是否非滿負荷運行。一般非滿負載運行耗電量也是比服務器上標的額定功率要低的。所以機櫃放多少台服務器,也需要計算下功率。

4、42U機櫃設備佈置圖示例



若您希望得知更多資訊或有其他需求 

請至 線上服務 留言 

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 

也可從 聯絡我們 取得聯絡方式


ATCnet Technology Ltd